《古利和古拉》說故事活動紀錄(2023.1.26竹西里育兒資源中心、2023.3.1前金育兒資源中心)

 

《古利和古拉》是日本史上最暢銷的經典繪本,自1963年出版以來,全系列的銷售量已超過2400萬冊,到底《古利和古拉》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呢? 今天安琪老師用說唱+遊戲的方式詮釋這兩隻小老鼠的故事!

 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古利和古拉》流程:

1.開場歌曲

2.古利古拉主題曲

3.煎雞蛋律動

4.做蛋糕氣球傘律動

5.雞蛋念謠小遊戲

 

古利.png

 

我故事說到做蛋糕的時候,有一個小男孩突然跑去旁邊的扮家家酒區玩了起來,等到故事快結束時,他端著一盤他做的「甜點」要請我吃,我跟他說:「謝謝!」假裝吃了一口,說:「真好吃!」

 

有些小孩在聽故事的時候,內在會有一股衝動想要立刻連結他所知道的,「做出來」給你看,因為我自己的孩子就是這樣,這是他們學習的方式,小孩不會「光聽不練」,他會「行動、操作、應用」,這是最有效的學習的方式。


繪本的主題曲是由「滋滋音樂故事屋」授權使用,歌曲是滋滋老師自創的,非常好聽哦!

「古利古拉、古利古拉、古~」,輕快又簡單的旋律,讓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跟著唱,我聽到家長們也跟著一起唱歌,我喜歡大家的歌聲,我喜歡這樣一起唱歌的氛圍,內心滿滿感動。每次說故事我都會盡量搭配音樂或歌謠,希望聽眾的耳朵能沈浸在「繪本+音樂」的雙重享受哦!

 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古利和古拉》歡迎至FB「安琪說故事」粉專私訊邀約親子繪本課、推廣親子共讀講座、共讀指導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