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銷售逾5500萬本《好餓好餓的毛毛蟲》的暢銷童書作家艾瑞卡爾,於2021年5月23日逝世,享年91歲。他的作品充滿愛、溫暖、與力量,每一個育兒家庭都應該要有至少1本艾瑞卡爾的繪本。

 

1.jpg

 

在他的眾多作品中,我最喜歡的是《畫一個星星給我》,雖然它的故事性並不強,但是一讀再讀,會深深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力量,真有好神奇~

 

FB_IMG_1622456980726.jpg

 

一開始畫家了一個星星,星星說畫一個太陽給我,太陽說畫一棵樹給我,接著畫了一對夫妻、房子、狗、貓、蝴蝶、花、雲、彩虹,翻開下一頁,剛剛畫的東西全部出現在同一個大跨頁。阿妮好喜歡這個畫面,可以研究很久。

 

艾瑞卡爾1.jfif

 

 

這本書的情節似曾相識,好像聖經的創世記,用簡單的事物及圖像,述說大自然的起源、生生不息與和諧,帶給孩子一份自然和諧、安定、生命的力量,並注入心裡,這樣富有哲學意味又能讓幼兒喜愛的繪本非常難得。

 

畫家一直畫、一直畫,最後畫家畫了一個星星,一個很棒的星星。

星星說「牽著我的手。」 他們一起飛向夜晚的天空。

 

艾瑞卡爾2.jfif

 

 

還有另一本作品「小種籽」也是我很愛的作品(共讀心得連結),簡單卻很有深度。

FB_IMG_1625017177143.jpg

 

謝謝艾瑞 卡爾爺爺,為這世界留下很多很棒的作品,豐富無數人的心靈,陪伴孩童成長的時光,您的美好作品將會持續影響下去,不 會 停 止 。

 

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 (請支持購買好書)

(照片來源:  博客來網路書店、艾瑞卡爾官網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