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樹1.jfif

《小種子與大樹》

文/Brandon Walden(布蘭登‧威爾登)

圖.文/Kristen & Kevin Howdeshell(克莉絲汀& 凱文‧郝德雪)

 

前幾天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頒奬典禮打人事件,引發大家的討論。

話一說出口,是收不回來的。

 

記得有一次,我不小心說了評論的話,讓當事人很難過。

記得有一次,我不小心說了別人的秘密,從此失去這個朋友。

 

這一生,我不知道說錯多少話。

 

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,希望我的孩子能早一點得知這個道理,少走一些冤枉路。看到《小種子與大樹》的書本介紹,正中我心,立馬購入。

 

話語如同種子,生命如同種樹。

善意的話會收到綠色種子,種下綠種子,會長成綠樹,讓人如沐春風。

批評的話會收到深色種子,種下深色種子,會長成深紅色的樹,滿是荊棘。

 

大樹2.jfif

 

大樹3.jfif

 

大樹4.jfif

 

大樹5.jfif

 

大樹6.jfif

 

作者Brandon Walden(布蘭登‧威爾登)說這本書是他的親身經歷,我覺得也很適合變成每個人生命的故事。

 

我們的一生,都在學習好好說話。

聖經箴言:「一句話說得合宜,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。」

修言等於修心,心口合一,聽者有益。

 

刀子嘴從來就不是豆腐心。刀子就是傷人。

 

除了要多說良言,不要散播壞種子,還要覺察自己的心田,是否在不知不覺中被種下了壞種子,我發現我的心田有很多壞種子,而且已經長了幾十年,該是時候好好鏟除它了。

也邀請正在讀這篇文章的您,跟著我在心中誠心默禱:「我宣告大腦意識中的負面話語離開,並且再也不能對我的人生有任何影響,再也不能傷害我。如果我曾經說過的話,造成別人傷害,請原諒我,讓一切傷害止息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我原本擔心這本書的故事是否教育意味太明顯,結果和孩子共讀之後,阿妮接受度很高,一連幾天都要我念《小種子與大樹》。

 

她很喜歡書中的主角-王子,她有發現小王子慢慢長大變成國王,還會主動跟我討論坐在深樹下竊竊私語的人,王子和她朋友到地底努力拔除深色樹根的一幕,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阿妮說她要種「粉紅色種子」,長出很多粉紅樹,剛好最近花旗木盛開,我帶她去看滿滿的「粉紅樹」,賞花更有Fu,我知道她的心中已經種下很多粉紅樹。

 

照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
 

阿妮媽咪共讀實測,分享好繪本~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