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Just One More》  圖/文 Jennifer Hansen Rolli

【繪本 x 冰淇淋遊戲】我還要再一球冰淇淋! 《Just O

Ruby 總是什麼東西都要再多一點,多睡一下、多一點髮飾、盪鞦韆再多推一下...,她吃冰淇淋總是吃很多球,她還要再一球...

結果,冰淇淋掉在地上,什麼都沒了。

媽媽問:一球好不好? 

 

從此Ruby知道,少少的也很好,睡前只看1本書(但圖片上的書超級厚,哈! )  但除了晚安吻之外,她還是要再親一次!

 

小女孩Ruby的日常生活貼近幼兒心理,讓阿妮容易入戲,我很喜歡這本繪本的圖像,簡單明瞭又可愛,Ruby大哭大笑、又有點調皮,表情細膩生動,尤其當她的冰淇淋掉在地上哭哭的樣子,阿妮總是看的入迷。

 

【繪本 x 冰淇淋遊戲】我還要再一球冰淇淋! 《Just O延伸活動:

冰淇淋的遊戲幾乎小孩都會很買單,又可以讓孩子認識顏色、口味、形狀、數字、扮家家酒等,我整理出幾種冰淇淋遊戲:

 

(1)準備各色大毛球,依顏色放入感官盆,爸媽當客人買冰淇淋,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呢! (偷偷說:用長竹籤把毛球串起來就可以變成很高的冰淇淋哦!)

 

【繪本 x 冰淇淋遊戲】我還要再一球冰淇淋! 《Just O

 

 

【繪本 x 冰淇淋遊戲】我還要再一球冰淇淋! 《Just O

 

(2)冰淇淋疊疊樂:挑戰可以疊多高,要疊到很高其實有點難度,這個桌遊最大缺點就是,小孩有時候會玩到很生氣,還要出動媽媽安撫,如果要訓練孩子挫折容忍度倒是很不錯。

冰淇淋疊疊樂.png

 

(3)變色冰淇淋:

這算是我買過CP值最高的玩具「日本PILOT變色冰淇淋」,我會請阿妮用滴管吸取冰水,冰淇淋就會變色了,阿妮非得要把全部冰淇淋都變色才會罷休,也換得媽媽稍微休息的時間。

變色冰淇淋.png

 

(4)剪紙冰淇淋、紙球冰淇淋:用咖啡色紙或牛皮紙作冰淇淋甜筒,把各種色紙(或用雲彩紙、粉彩紙、紙板)剪成圓形,圓形下方三分之一處再剪成波浪狀,製作各種口味的冰淇淋,請小朋友把甜筒和冰淇淋黏在一起,或者剪數個圓形,每張各黏一半,就變成立體球狀,再放在甜筒上就完囉。(照片來源:網路圖片)

 

冰淇淋.png

 

(5)摺紙冰淇淋:用色紙就可以摺成冰淇淋哦! 摺法很簡單! (作法影片連結)

 

冰淇淋摺紙.png

 

(6)用黏土或動力沙作冰淇淋,用毛球、彩米、串珠、吸管、水果或餅乾模型…等當作配料,保證小孩玩的很開心,但要小心別真的吃下去囉!

 

(7)積木冰淇淋:「半圓形+三角形」的積木就可以變成冰淇淋的樣子,如果手邊沒有積木,用厚紙板剪形狀也OK,如果有彩虹積木,可以拼成美麗的彩虹冰淇淋哦!

 

(8)泡泡慕斯冰淇淋:小孩洗澡玩的泡泡慕斯有很多品牌,目前有試過韓國的Kafii、Imongddang、Briel、台灣的Simplex Natura,其中下面這款日本品牌(團購買的),瓶口有鋸齒狀設計,擠出來最像冰淇淋。

 

【繪本 x 冰淇淋遊戲】我還要再一球冰淇淋! 《Just O

【繪本 x 冰淇淋遊戲】我還要再一球冰淇淋! 《Just O阿妮媽咪共讀實測,分享好繪本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