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拉.維卡羅.希格(Laura Vaccaro Seeger)以《First the egg》和《Green》分別在2008年、2013年榮獲凱迪克銀獎,以《One Boy》獲蘇斯博士獎。

 

《First the egg》《Green》這兩本得獎作品很有名,就不多作介紹了,我陸續追了幾本大師的書,特別推薦《One Boy》、《Lemons Are Not Red》、《I Used To Be Afraid》、《Dog and Bear: Two’s Company》這幾本。

 

AFHH237-in0.jpg

 

AFHH237-in1.jpg

 

AFHH1580-in0.jpg

 

 

《Dog and Bear: Two’s Company》

搜尋大師的作品才發現,妮妮大約1歲多的時候,曾經讀過大師的中文版作品「狗狗熊熊快樂做朋友」,我記得妮妮很喜歡這本書,叫我念了好幾次,那時候我對繪本作者認識不多,沒想到竟然是大師的作品,小孩挑書的眼光也太好了。Dog and Bear有一系列的繪本,我很喜歡《Dog and Bear: Two’s Company》,裡面包含3則溫馨逗趣的小故事。

 

dog and bear.jpg

 

 

《One Boy》

Laura Vaccaro Seeger有很多洞洞書的創作,這本洞洞書的元素結合了文字、數字、圖片,每次翻頁都有驚喜,尤其是最後一頁,會讓人頭皮發麻,這邊就不破梗了!

 

AFHH0262-in0.jpg

 

 

《Lemons Are Not Red》

一樣是洞洞書的設計,作者利用讀者的認知衝突,勾起閱讀興趣,大玩色彩遊戲!

AFHH170-in1.jpg

 

 

《I Used To Be Afraid》

許許多多曾經害怕的事,現在變的不害怕了,可能是想法改變了、變勇敢了、長大了,很喜歡這本是因為作者說中了我心中恐懼的事,恐懼常常是埋藏在深處或潛意識中,這本書適合找尋勇敢力量的我們。

 

1.jpg

 

getImage (2).jpg

 

AFHH1991-in1.jpg

 

(照片來源:麥克外文書店、博客來網路書店)

阿妮媽咪共讀實測,分享好繪本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