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世界上最強大的》 圖.文/宮西達也

 

世界上最強大的.jpg

 

霸王龍繪本一直是阿妮常常點播的愛書,這系列我之前已推薦好幾本《我是霸王龍》、《溫柔的我,體貼的你》、《我相信你》、《你真的很棒》,今天來推一本《世界上最強大的》,這本也是相當好哭。

 

先想想看,對你而言,世界上最強大的是什麼呢?

 

「在這個世界上,有力量的,就會贏。力量強的,就可以當第一。」

霸王龍一直都這麼相信著。

 

但是,隨著時間流逝,霸王龍變老了,他失去了力量,連比他小的惡龍也欺負他,惡龍狠狠地咬他的尾巴,霸王龍就算想反擊,也跑不動。

 

受傷的霸王想要到一個沒有同類的地方,他遇見了一隻三角龍寶寶,三角龍不知道他是會吃三角龍的霸王龍,以為他是「吃素」的,三角龍寶寶還介紹它的朋友們給霸王龍認識。

 

原本霸王龍心想可以飽餐一頓了,當這群三角龍寶知道霸王龍尾巴受傷了,他們想要摘紅果子給霸王龍吃,合力撞樹讓紅果子掉落,霸王龍心受感動。

 

這時來了兩隻巨獸龍,想要吃掉這群三角龍寶寶,霸王龍把三角龍寶寶們抱在胸口,用他的身體抵擋巨獸龍的攻擊,霸王龍被咬的遍體鱗傷。

 

霸王龍終於明白這世界上最強大的,不是力量大,而是….。

 

-----

 

力量再強的人也會有老的一天。

年過40的我,也開始有老年焦慮,白頭髮、老花眼,像是鬧鐘在提醒著我要珍惜時光。

 

一定有聽過老人家會有一種口頭禪:「我老了沒路用啊!(台語)」

我不希望到老了變成只會在家看電視,或者是給電視看的老人。

 

有沒有想過,當自己變成老人的時候,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?

 

我很喜歡「與成功有約」一書中提到「以終為始」的概念,我試著把未來想要過的人生倒推到現在,然後,行動。

 

希望到老了仍然可以很有活力,所以現在就去健身。

希望到老了可以服務他人,所以現在就開始當志工。

希望到老了可以很有智慧,所以現在不停止學習。

希望到老了可以有朋友,所以現在和朋友常聯絡。

希望到老了有家人陪伴,所以現在愛我的家人。

 

我們可以不用等到老了才懊悔,趁著人生還有不多的歲月,從現在就開始改變。

 

當生命結束的那一天,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?

你想要留給世界什麼呢?

我很喜歡有句話說,「死了到上帝面前,祂不會問你賺了多少錢?

那你覺得上帝會問你什麼問題呢?

 

-------

 

【阿妮找碴篇】

阿妮讀完故事,問我:「霸王龍變老之後,應該要叫他阿伯』(台語),不是叫叔叔吧!?

我:「哈哈! 很有道理,或許霸王龍看起來沒那麼老,所以叫他叔叔,他會比較開心。」

 

阿妮:「為何霸王龍變老之後,臉上沒有皺紋?

我:「可能是因為恐龍的皮膚比較厚吧!?」

 

和小孩看繪本總是會有大人想不到的驚喜,小孩可是看圖高手呢!

 

霸王龍系列繪本《世界上最強大的》延伸閱讀:霸王龍系列繪本(共讀心得)、你真的很棒(共讀心得)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