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王龍有一系列的繪本,傳達「愛的力量」,故事情節充滿張力又扣人心弦,特別挑選其中3本我最喜歡的,推薦家長們與3歲以上孩子共讀。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愛是感謝《我是霸王龍》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

故事敘述小翼龍在爸媽細心的照顧下長大了,爸媽離開了小翼龍,小翼龍遇到了受重傷的霸王龍,他想起媽媽告訴的他的話,如果有人遇到困難要幫助他,因為霸王龍會吃小翼龍,但霸王龍因受傷看不見小翼龍,小翼龍假裝他也是同類,之後小翼龍每天摘很多紅果子給他吃。

 

有一天霸王龍恢復健康了、也看得見了,他看見小翼龍,朝著小翼龍走過去,嘴裡啣著一條魚(那是小翼龍最愛的食物),小翼龍以為霸王龍要吃他,就奮力一飛,飛向天空,這是小翼龍第一次自己飛翔。霸王龍流下眼淚說,我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….

 

這是一則大人和小孩都會被打動的故事,單純善良的小翼龍,選擇作對的事,善待自己的敵人,而兇猛的霸王龍因著小翼龍的愛變得溫柔,如果有機會他們再相遇,會是什麼樣的結局呢?

 

和阿妮共讀後,她說:「我哭了,我要送蛋糕給小翼龍吃,跟他說謝謝。」

我想她內心一定也是和霸王龍一樣激動吧! 吶喊著:「小翼龍!小翼龍!不要走啊!!!」

 

你的心中也有那一位想感謝他但又沒有機會說出口的人嗎?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愛是信任《我相信你》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

山洞裡住著三角龍一家人,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,因為山崩掉下了很多大石頭,小三角龍的爸爸和媽媽,被大石頭壓住了洞口,出不來,只剩下小三角龍一個人在洞口外。

小三角龍陸續找來很多朋友幫忙,可惜石頭太大太硬,完全沒辦法撞開,有人提到可能只有霸王龍可以吧… 不過霸王龍會吃三角龍,但小三角龍為了救出家人,獨自去找霸王龍來幫忙,並且承諾霸王龍,如果救出他的爸媽就可以把他吃掉。

 

霸王龍心想如果救出三角龍一家人,就有美味的大餐可以吃啦! 他不安好心去幫忙,小三角龍的朋友們都警告小三角龍「不能相信」霸王龍,但小三角龍仍「相信」霸王龍會把他的家人救出來。

 

霸王龍每天日以繼夜地撞大石頭,不過大石頭實在太硬了,連霸王龍的頭也受傷了,小三角龍摘了紅果子給他吃,後來霸王龍終於成功撞裂了石頭。

成功救出三角龍家人的霸王龍,會把小三角龍吃掉嗎?...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愛是溫柔體貼《溫柔的我 體貼的你》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

霸王龍和魔鬼龍爬到同一座山頂找食物,為搶地盤大打出手,沒想到火山突然爆發,大山崩落成孤柱,兩隻恐龍被困在山頂上,山頂上還有一棵紅果子樹,兩隻恐龍靠著紅果子存活,相依為命,他們經歷狂風暴雨,彼此互相幫助,紅果子樹一直默默地守護兩隻恐龍。

直到一場大地震導致山崩,霸王龍、魔鬼龍和守護他們的紅果子樹都從山頂上落下來,紅果子樹直到生命最後一刻,仍守護兩隻恐龍,恐龍跌落在紅果子樹上幸而存活,幾年之後,兩隻恐龍不約而同回到當初他們跌落的地方,沒想到,長出很多小紅果子樹。

 

為何兇暴的霸王龍會變溫柔?

 

我個人的體會是在於吃了那些「神祕的紅果子」,吃了紅果子,病痛會被療癒、心也會變溫柔,覺得紅果子真是個好東西,吃了紅果子身心靈都會變好。

 

紅果子象徵了愛的源頭,那是一份來自於大地、上天的禮物,愛不能只靠自己,人的愛有限,來自上天、大地的愛無限。

霸王龍經過那麼多人生歷練,應該會改吃素了。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得獎紀錄

☆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

☆「好書大家讀」選書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延伸閱讀:你真的很棒世界上最強大的.. (霸王龍系列繪本)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

世界上最強大的.jpg

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購書連結(博客來網路書店):我是霸王龍我相信你溫柔的我體貼的你

宮西達也頂尖經典之作【霸王龍】系列繪本阿妮媽咪共讀實測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