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曾經看繪本看到流淚嗎?

給每位媽媽最深的感動《出生前就決定好》文.圖/信實

FB_IMG_1622456742600.jpg

作者信實訪問100位小朋友的胎內記憶而創作這部作品。關於胎內記憶,網路上很多媽媽有實際經驗,不過我嘗試問阿妮幾次,都問不出個所以然,不過她最近是說家裡有天使,我問她有幾位,她跟我說3個(天使媽媽、爸爸和baby),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!

 

這是一本讓媽媽深受感動的繪本,阿妮是我結婚十年才有的寶貝,想起等待孩子到來那段難熬、天天以淚洗面的日子,特別有感。

 

當第一次和孩子共讀這本書的時候,我念到書中「為什麼要選她當媽媽? 」、「因為都沒有人要選她」這段,我的眼淚瞬間湧出,念不下去,每次我讀這本書都要忍住不哭,然後我女兒又常常叫我念這本,哈哈!

 

在沒有孩子之前,曾經覺得我的人生這樣就夠了,沒有什麼好值得留念的,活著沒有什麼意義。

 

後來有了阿妮,深信孩子是上帝給我的禮物,聽說孩子在天上可以選一個禮物送給媽媽,我想她應該選的是「快樂」吧! 阿妮是一個愛笑的孩子,阿母逗弄她,她都很捧場,她是我的開心果,希望她可以一直開開心心地,保有她純真而珍貴的笑容。

 

本來想用這本書勾起阿妮的胎內記憶(媽媽心機好重),雖然還是沒有成功(倒是勾起媽媽的情緒記憶),不過,滿滿的感動已存檔在心裡。

 

如果孩子常常讓媽媽生氣的話,看完這本應該可以轉念,換位思考一下,如果你要投胎,你會選擇怎麼樣的媽媽,你對媽媽有什麼期待?  請你做一個你心目中最棒的媽媽吧!

 

正因為你是孩子精挑細選的媽媽,請不要辜負他的選擇和期待,他是你的禮物,請用盡全力愛他吧,孩子的愛會像迴力鏢,加倍地回到你的身上。

 

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  (請支持購買好書)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