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騎車去上班的路上停等紅綠燈的時候,我望向路邊公園裡的群樹,突然間,我感受到心中一陣難過。

 

我有覺察到別人對我指責時,都會特別難過,本來想說是否是原生家庭的關係,但其實父母並不常指責我。

 

樹安慰著我:那是你前世的創傷。

 

我突然感受到前世被人嚴厲指責的難過和委屈。

 

這些累世的負面情緒必須要釋放掉。

 

如果你也會像我沒有來由的悲傷,可能是前世的創傷造成,我們可以問問自己,那個情緒是什麼,是怎麼來的。

 

到樹多的地方(像是公園),樹可以幫助你把負面情緒引出來。

 

搭配呼吸節奏,做一些身體的伸展,留意身體那邊不舒服的地方,想像你的身體裡面有一股黑色的氣體從身體出來,飄散到空氣中。

持續深呼吸,吸氣的時候,想像太陽的光、樹的醫治,進入你的身體,由頭頂到腳底,並吐氣,再次吸氣,想像地底的能量從腳底一直往上到頭頂上方,再吐氣。

看著湛藍的天空、感受微風吹拂,看著綠色的樹,感受樹的美、樹的溫柔,你向樹敞開你的心,想像樹散發溫柔的能量進到你的心中,持續地有意識的吸氣、吐氣,感受整個充滿綠意的環境,非常的舒服及安全。

 

當你有「感覺」的時候,不要制止情緒流動,讓它跑一陣子,先去感受那個情緒,不評價、不壓抑,讓情緒流動,樹會傳遞訊息,讓你覺察到了那個負面情緒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持續感受那個情境、那個情緒,如果能夠流出淚來的話就太好了,表示你的身體正在釋放那個負面能量。

 

吸氣的時候,想像「快樂、和平、喜悅、健康..等正面的祝福」進入你的心中,吐氣的時候,想像把「生氣、怨恨、委屈..等負面情緒或意念」也隨著吐氣吐出來,可以多做幾次循環。

 

釋放之後,再以「正面信念」取代那個「造成讓你難過的信念」。

例如:我釋放掉過去發生在我身上受人指責的難過和委屈,我宣告我是無可指責的。

 

你還可以試著在心中對樹說話或提出問題(不用說出來,是用想的),並感受腦海裡的訊息,其實樹與我們都是一體的,所以得到的訊息,可能是出於樹、也可能是出於自己的靈魂想傳達的訊息。

 

當你心裡有點沈重、有負面情緒的時候,不妨到大自然走走,沈靜自己的心,面對自己的心,多一點關照自己吧。

 

希望上面的分享對你有幫助,如果你對相關主題有興趣,歡迎到FB「聽植物說說話」私訊交流哦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植物溝通 植物療癒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