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999隻青蛙】說故事活動紀錄 (2024/5/13 前鎮圖書館、2024/5/29竹西里育兒資源中心)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999隻青蛙》

 

青蛙媽媽生了999隻青蛙,大哥雖然最早生出來,但卻最慢孵出來,大哥的個頭最大,有一天青蛙們玩捉迷藏,大哥當鬼,他沒找到躲起來的青蛙弟妹們,卻找到了一條蛇,蛇要吃掉青蛙大哥,大哥能順利逃走嗎?

 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999隻青蛙》流程:

1.青蛙手指謠:青蛙跳跳跳、青蛙要跳到那裡呢?

2.音樂遊戲【青蛙舞】:跟青蛙來跳舞吧! 哇,青蛙跳到水裡,踏出腳印,好開心!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999隻青蛙》

 

3.音樂律動【青蛙之歌】:一起來唱「青蛙呱呱呱」 (搭配蛙鳴筒、響板敲奏)。

4、手作小青蛙

 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999隻青蛙》

 

下課後我聽到有一個小男孩,嘴裡一直哼唱「青蛙呱呱呱」,心想洗腦成功了! 有一媽媽特地問我剛剛課堂中的兒歌是那一首?

如果想知道是那一首兒歌,歡迎到FB「安琪說故事」找到同一篇文章留言,我再提供連結哦!

 

為了這次活動,我特別設計了一個會吐舌頭的小青蛙,把吹龍放在小青蛙的大嘴巴,大家做完之後,小朋友馬上開始玩了起來,課程結束後互不認識的小朋友們,拿著小青蛙互吐舌頭,玩的好high,跟小朋友玩不夠,還跑來找我玩,用青蛙舌頭攻擊我,哈哈!一旁的媽媽見狀,馬上制止小朋友,放心,我不會生氣的! 因為很開心你們喜歡這個小青蛙手作!

 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999隻青蛙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