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第一天,女兒很開心,她說:「我今天不用上學耶!」 

我說:「可是我今天要上班。」

她回:「祝你上班賺大錢!」

我下意識就回她說:「可是媽媽是領固定薪。」

 

下一秒,我馬上覺察到自己的「限制性信念」,誰說上班族不能賺大錢呢? 是我自己潛意識已經先設定「上班族不會賺大錢」的假設,難怪我賺不了大錢。

 

前幾天在Podcast聽到Vito大叔訪談郝旭烈那集,郝哥提到父母是怎麼跟孩子說話的?

1.「好好讀書,將來找個好工作。」 (我點點頭)

2.「好好讀書,將來成為一個創業家。」 (我陷入思考...)

3.「好好讀書,將來成為一個像巴菲特一樣成功的投資家。」 (哇! 還有這種說法!)

 

看看你是屬於上面那一種父母呢?

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,一定都聽過第一種,但是從來沒有人告訴我第2種或以外的說法,我們的頭腦(認知)限制了我們,我們按照父母的教誨,讀書、找工作....。

 

郝哥還提到「窮爸爸與富爸爸」一書的作者提到,他想要某個東西,問他兩個爸爸的意見。他的窮爸爸會說:「我們買不起。」而富爸爸會問他:「你覺得要怎麼做才能得到呢?」

問窮爸爸永遠得到「句點」的答案,而富爸爸會給他「問號」的問題。

 

父母一定要覺察到自己的思維裡有沒有「句點」、有沒有「限制」,如果發現了,就趕快更改設定。我們需要透過「覺察」及「學習」來改維舊思維。

放手讓小孩去開創自己人生,他們有天生的創造力,如同宇宙有無限可能。

 

同時,也要告訴自己:「我上班可以賺大錢,有什麼方法可以賺錢呢?」

也祝福看到這篇的朋友賺大錢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心法 限制性信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