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知道有"抱樹治療"這件事,我今天就身體力行,來到公園,尋找適合的樹。

仔細一看,有的樹幹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螞蟻【與樹對話】我們來「抱樹」吧!與樹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~解鎖,在公園繞了一下,才選中某一棵「乾淨」的樹。

 

我:"我可以摸你嗎?"

樹:"歡迎啊,我很榮幸。"

 

我先用雙手摸著樹幹,但是想到要"熊抱"樹,不顧路人的眼光,真的不好意思,因此我是採折衷的版本,我是"用背部倚靠"在樹幹上。

 

說也奇怪,當我一靠在樹上,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放鬆感,感受到心中的負面情緒開始釋放,我立刻流下眼淚。

 

這種輕鬆的感覺,來自於"被完全接納"

 

大樹接住了我的情緒,

那些從來沒被人了解的情緒,

甚至是自己也摸不清的情緒。

 

在此時此刻,

樹,知道我,

樹,懂我。

謝謝你。

 

我發現小孩對於「抱樹」很熱衷,我5歲的女兒會很「自在」的去擁抱樹,不像我扭扭捏捏,也不管樹幹上有沒有螞蟻或蟲。

 

阿妮抱著一棵開滿花的粉紅風鈴木,我問女兒:「妳想跟樹說什麼呢?」

阿妮:「我愛你。」她說完就給樹一個親吻,非常自然,自然到像是呼吸。

我問;「樹跟你說什麼呢?」

阿妮:「他說我也愛你。」

 

或許我們就該學習孩子親近大自然的態度,也許那是每個人天生都應該有的本能,只是我們都忘了。

我對於「抱樹」還是有點不好意思,期待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眼光,學習像孩子,抱著樹並對他說一聲「我愛你」。

 

【與樹對話】我們來「抱樹」吧!與樹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~解鎖

 

希望上面的分享對你有幫助,如果你對相關主題有興趣,歡迎到我的FB「聽植物說說話」私訊交流哦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