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基.jfif

《我做得到!小建築師伊基》  文/ Andrea Beaty (安德麗雅.碧蒂)   圖/ David Roberts(大衛.羅伯茲)  譯/林良

 

伊基從小就展現對建築的熱愛,他2歲的時候就會用尿布搭一座塔,父母對伊基感到驕傲。

伊基2.jfif

 

但是他的小學老師葛麗兒不喜歡建築,不准伊基在課堂上用粉筆蓋大樓,還說他的作品是垃圾,伊基非常沮喪。

葛麗兒老師帶學生們去遠足,當他們走到一座小島上的時候,橋斷了! 伊基利用鞋帶、樹枝..等材料,帶領同學們搭了一座橋!

伊基3.jfif

 

小孩都喜歡用積木蓋房子,這本書讓孩子很有共鳴,阿妮對伊基的印象很深刻,一連幾天都要我念這本書。

 

我很喜歡David Roberts的插畫,生動而幽默,以大跨頁呈現伊基的傑作(尿布塔、人面獅身像、煎餅拱門..),充滿驚奇與趣味!

小貓的飼料也被搭成拱門、臨時搭的橋出現內褲,這些小地方展現了繪者的幽默。

 

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,天才也需要遇到伯樂,能夠發揮天賦、找到熱情,是人生最快樂的事!

 

真不是「蓋」的!熱愛建築的小男孩《我做得到!小建築師伊基》得獎紀錄

  ★《時代》雜誌評選十大圖畫書

  ★美國家長首選基金會得獎繪本

  ★紐約河濱街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

 

真不是「蓋」的!熱愛建築的小男孩《我做得到!小建築師伊基》購書網址(博客來網路書店)

(照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)

 

真不是「蓋」的!熱愛建築的小男孩《我做得到!小建築師伊基》阿妮媽咪共讀實測,與您分享好繪本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