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牙醫》文/申淳哉  圖/金南均  譯/邱敏瑤

我蛀牙了!! 阿妮看牙記《看牙醫》

 

阿妮的臼齒蛀了一個大洞,而且還是恆齒,差一點就蛀到神經了,

我問她:「牙齒會不會痛?」

阿妮:「牙齒不會痛,是『人』會痛!」 

我:「哈! 也對! 」(原來我們一直都說錯了?)

 

阿妮第一次牙齒打麻醉,還好她都乖乖配合治療。

牙醫診所的醫師很有耐心,用小孩的語言說明治療的每個步驟,就如同在診所看的這本繪本《看牙醫》的劇情。

 

X光時咬"海苔片"

打麻醉= 讓牙齒睡覺

隔離帳= 幫牙齒穿雨衣

清除蛀牙= 抓蟲蟲

補牙= 玩黏土

清潔表面= 牙齒橡皮擦

 

阿妮看完牙,在等待的時候,我和她共讀了診所的繪本《看牙醫》,這本劇情超寫實,和剛剛阿妮看牙醫的經過,相似度高達9成,有種「把我的故事畫出來」的感覺。

一方面加深孩子對牙醫的認識,也降低了看牙的恐懼。

 

本來阿妮很緊張,擔心會被拔牙,還好診所的護士很溫柔有耐心,阿妮還會跟護士閒聊。

妮:「漂亮的護士阿姨,請問妳叫什麼名字?」(我和護士都在偷笑)

 

結束時,妮妮跟護士說:「漂亮的護士阿姨,辛苦了,謝謝!」

果然是吃太多甜食蛀牙,不然說話怎麼那麼甜~~

 

第2次回診處理另一顆蛀牙,第一次照全口的X光機,她覺得儀器會動很像機器人,還開心的呵呵笑,

看牙結束時阿妮竟然說:「我還可以來這裡嗎?」

我:「不要吧! 常來這裡不是什麼好事耶。」

阿妮說:「我會想念醫生和護士阿姨。」

阿妮真是個情感豐富的孩子啊!

 

我蛀牙了!! 阿妮看牙記《看牙醫》延伸閱讀【牙齒保健】主題繪本:

1、《牙齒的故事》裡面介紹了為什麼牙齒會蛀牙、蛀牙的經過、愛護牙齒的知識,非常適合幼兒衛教。

牙齒的故事.jpg

 

2、《出發吧!刷牙號小火車》幫幼兒刷牙總是哭鬧,還會咬媽媽的手指頭,試試看這本~

刷牙號火車.jpg

 

3、《大家來刷牙》這是一本立體書,動物們張大了嘴,請小朋友幫忙動物刷牙吧! 來~笑一個,哇,牙齒變的亮晶晶!

大家來刷牙.jpg

 

4.《老鼠牙醫地嗖頭》(共讀心得)

老鼠牙醫看牙動作輕柔又仔細,動物們都愛找老鼠牙醫,這天來了一隻狐狸喊牙疼,老鼠牙醫一向不幫會吃老鼠的動物看病,但牙醫看他這麼可憐,決定冒一次險....

我蛀牙了!! 阿妮看牙記《看牙醫》

 

照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
 

我蛀牙了!! 阿妮看牙記《看牙醫》阿妮媽咪共讀實測~

我蛀牙了!! 阿妮看牙記《看牙醫》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