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奇畫具箱》圖.文/林明子  譯/汪仲

 

畫具箱.jpg

 

近期林明子許多絕版的經典繪本重新再版,真是令人欣喜的好消息。和阿妮共讀林明子的繪本,就已經見識到林明子的繪本有多麼令孩子神迷。

 

之前曾介紹過《佳佳的妹妹住院了》、《佳佳的妹妹不見了》(共讀心得),還有林明子的「聖誕禮物書」,這幾本都是阿妮很喜歡的,另外還有一本《神奇畫具箱》也是阿妮的心頭好。

 

老實說,《神奇畫具箱》的情節很簡單,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,但是阿妮三不五時會想到拿來念,讓我不得不對這本書肅然起敬。

 

故事中的小女孩佳美很興奮拿到哥哥借給她的畫具箱,她認真的畫畫,卻畫成泥巴的顏色,在她去換洗筆水的時候,看見她的顏料被蛇叼走,她跟著蛇走進樹林,林子裡的動物也一起來和佳美畫畫。

 

畫具箱1.jpg

 

畫具箱2.jpg

 

畫具箱3.jpg

 

神奇畫具箱的情節很簡單,我想這本書能吸引孩子的地方,在於佳美的表情非常細微生動,她開心的笑容感染了讀者,彷彿她是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,甚至能聽見她爽朗的笑聲。

 

讀完書後,女兒問我:「真的有佳美這個人嗎?

我想,女兒一定是很想認識書中的小女孩、和她一起畫畫吧!

 

所以,我終於明白,為何女兒會偶爾主動拿起此書,原來她是要找她的朋友啊!

 

《神奇畫具箱》真的很神奇,對孩子而言,繪本不只是圖畫,而是活生生的朋友,孩子可以和故事裡的主角相遇

 

這也讓我想到為何女兒那麼喜歡《蝴蝶遇到公主》(共讀心得),故事中的公主看見瓷瓶上的小女孩,也想跟她玩。對孩子而言,圖畫是活的,所以繪本的圖像非常重要,會讓故事活起來。

 

在大人眼中,《神奇畫具箱》很容易被忽略,我是在二手書店購得此書,喜歡林明子的大小讀者們,強力推薦列入必讀書單哦!

 

照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
遇見鄰家小女孩~林明子的經典繪本《神奇畫具箱》阿妮媽咪共讀實測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