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習.jpg

《練習不聽話》一書的作者劉馥寧是FB粉專「芬妮說書」的部落客,當初被芬妮的優質書評文章吸引到來粉專,芬妮知性又有智慧、直率又溫暖的女性形象,是身為職業婦女的我,心目中的標竿,我覺得她最厲害的一點是,每一篇留言都會認真回覆,實在太令人感動了,想要不成為鐵粉都很難啊!

 

讀完芬妮的新書《練習不聽話》,文章筆觸跟平時「芬妮說書」粉專上的文章風格大不相同,感覺這本書不是芬妮寫的吧!?

 

是內在小女孩寫的。

 

那個聽話的小女孩,寫下了壓抑與悲傷,字字血淚(本書真的有「見血」)。

小女孩當了一輩子的乖乖牌,卻選擇了一個最悖逆、最激烈的方式,向世界宣告。

把不能說的秘密,攤在陽光下。

 

我看到是小女孩的勇氣。

勇於面對、勇於接受、勇於改變、勇於表達(出書)。

 

雨後終會天晴。

再微小的光也能勝過黑暗。

 

我最喜歡的是做鹽奶油捲的那一段,不甘心只做麵包機的方型吐司,再怎樣也要做出屬於自己的鹽奶油捲,而且真的做到了!

 

網路上曾看過一段影片,爸爸一回家,小孩列隊歡迎爸爸回家,又親又抱的。

這段影片給我很大的提醒,下班回家,孩子會衝過來、抱著妳說:「媽媽,我好想妳、我愛妳」嗎?

 

如果每個家每一段親子關係都能維持美好甜蜜的狀態,就不會有這麼多受傷、需要用一生來治癒的大人了。

 

上一代的人不懂怎麼表達對子女的愛,到了這一代,總該醒醒了吧!

家是最好的修煉場,祝福每個人都體會愛、學會愛。

 

更多關於此書的介紹(博客來網路書店)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