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_IMG_1622457071719.jpg

《藍色鴨鴨》 圖.文/莉莉亞    譯/丁海權

 

在書店無意間翻到這本,讀完當下,心中有滿滿的感動,能夠讀一遍就讓人感動的好書,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稀少,馬上就把這本書拎回家。

 

它談的是母子關係,作者巧妙地用鱷魚體型的變化,隱喻孩子的成長歷程。當鴨媽媽變老,變成鱷魚來照顧她。

 

這本繪本最觸動人心之處,在於2張大跨頁的畫面,原本是「鴨媽媽抱小鱷魚躺在藍色池塘」,當鱷魚長大後,變成「鱷魚抱鴨媽媽」,強烈的對比,讓孩子很容易理解這對母子的變化,唯一不變的是彼此相愛。

 

我和阿妮都非常喜歡這本書,說我是藍色鴨鴨、她是紅色鴨鴨(那個時期她最愛紅色)。希望我變老的時候,她還記得這個故事。

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  (請支持購買好書)

 

共讀延伸活動就來一首【媽媽寶貝】帶動唱吧!

歌詞:

青青的草地  藍藍天  多美麗的世界   大手拉小手 帶我走  我是媽媽的寶貝

我一天天長大 你一天天老  世界也變得更遼闊    從今往後讓我牽你 帶你走   換你當我的寶貝

 

我和阿妮都好喜歡這首歌,歌詞唱到「我一天天長大、妳一天天老」、「媽媽是我的寶貝」,這首歌真的是暖到心坎裡,歌詞的意境跟《藍色鴨鴨》非常搭配,唱完之後,孩子還會說想要再聽1次哦!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