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緒管理】繪本教案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

1.開場:

(1)帶動唱:如果開心你就拍拍手、Clap your hands

(2)破題:會不會打蚊子?怎麼打蚊子?待會請大家幫忙打蚊子。
【蚊子歌(自創) 】如果看到蚊子怎麼辦 用你的雙手拍一拍 如果打不到怎麼辦 就拿出電蚊拍 拍拍 拍拍拍 啪啪 啪啪啪 打到蚊子了 (laughing song旋律)

 

2.說故事互動設計:

打蚊子、噴火、學吹蠟燭。

 

3.肯定提問:

阿古力被什麼東西叮到而傳染噴火病? 阿古力用了什麼方式滅火?

 

4.開放提問:

你們有沒有遇到讓你很生氣的情形?  生氣是什麼感覺?

你們生氣的時候,會怎麼做讓自己不生氣?

 

5.延伸活動參考:

(1)製作表情面板:讓孩子認識情緒,學習表達情緒。

【情緒管理】繪本教案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

【情緒管理】繪本教案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

【情緒管理】繪本教案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

【情緒管理】繪本教案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

(2)生氣的時候可以怎麼做? 改編【如果開心你就拍拍手】:如果生氣你就深呼吸/散散步/哭一哭/說出來,我們一起唱啊,我們一起跳啊,找個地方冷靜一下深呼吸/散散步/哭一哭/說出來。

相關文章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共讀心得

《以上內容非經同意不得轉載》

 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螞蟻回家》更多詳細教案、精選好文放在我的方格子(連結),歡迎來坐坐。

【說故事活動紀錄】《螞蟻回家》歡迎至FB「安琪說故事」粉專私訊邀約親子繪本課、推廣親子共讀講座、共讀指導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